ID506221203

[雏亮]宠爱 KING❤️锦子


(///▽///)其实是之前发过的,细节方面有修改,暂时只改了两篇,后面的再改改还会继续往下写。

再说一次,

我们的口号是:我不管反正我嗑的cp天下第一甜!

以下正文。



❤︎❤︎❤︎

锦子看到maru邮件的时候距离目的地还有不到一个站。

她被放鸽子了。


“我被兼职地方的那个很喜欢pia头的社长抓回去加班了 T_T

live去不了了呢, 对不起 ,锦子酱( ´ ▽ ` )ノ”

软绵绵的解释和毫无诚意的道歉,和maru很像。


锦子愣了足足三秒钟,强忍着打电话怒骂好友一顿的冲动,回复邮件:

“什么嘛!

明明是我陪你去看subako前辈的live,你自己不去算怎么回事啊💀👻

subako和有暴力倾向的社长比到底哪个更重要啊!!!🐷

笨蛋maru!!!💩💩💩”

发送。

虽然内心翻江倒海地已经把maru揉圆拍扁了好多遍,锦子的脸上还是保持着大家闺秀式的浅笑。


突然一个急刹车——

男人冷不丁地扑到了锦子的面前……以壁咚的姿势。

锦子大脑一片空白。映入眼帘的是对方脖子上拇指粗的金链子,格外惹眼……稍等一下下,她该不会是碰到不良了吧?谁来救救她(╥﹏╥)

“抱歉,吓到你了……”呼——态度还算友好,口音是大阪腔?但是你倒是先放开我啊。

“锦子?”( ゚д゚)名字都知道——寻仇的?勒索的?锦子认命地抬头,扫视过男人闪闪发光的八重齿,对上一双同样闪闪发光甚至,相当熟悉?的眼睛。

再一次愣住。

“真的好久不见了啊!”略带感慨的语气,男人的眼神中是几乎溢出来的惊喜和兴奋。

电车门适时地打开了,有一瞬间锦子脑子里只想到顺势道歉然后下车。

一大群人来了,一大群人走了。
恍若隔世。


“信……”锦子嗫嚅着,脱口而出的称谓显得非常不合时宜,“村上桑。”

村上信五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又笑开,伸手扶还在适应重逢状况的锦子站好,若无其事地伴随着报站提示音开启了叙旧模式,

“你啊,虽然长高了不少,但是很容易被吓到这一点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是么……”锦子只觉百感交集。


跟没有和平分手的前男友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偶然重逢,原来这么尴尬的。


出站的时候,村上顺手拎起锦子放在脚边的购物袋,里面塞满了各种应援用品,两人并排。

“你这是约了朋友去看subako的公演吗?”

习惯性地把锦子隔在人少的一边,村上假装没注意她刻意和他保持的距离。

“我一个人去。”他怎么知道subako前辈开公演?“村上君呢?”所以说问了之后又能怎样。

“诶—— 锦子现在能一个人去看演出了吗?果然成长了不少啊。”故意提高说话音量,村上隐约地察觉到锦子在躲避他的目光,“我也是,要去subako的公演,顺便处理一点工作上的事情。”

锦子微笑,假装不经意地走到村上身前两步,“就算是村上君,也是会撇下工作去看公演的啊……”这才是成长了很多吧。

村上皱眉。难得重逢,为什么他总觉得眼前的小姑娘话里有话。

“subako演出的地方是我之前投资的一家中华料理店,倒闭之后一直空着,是subako来找我借地方演出,我才干脆把那家店改成了酒吧,搭了个小舞台,最近才重新开张。”

反正一直没有联系的,只有他们两个。


点头哦了一声,锦子沉默着继续向前走。

村上有点着急,大跨步追上去拉她,还是笑着逗她:“喂,我这副打扮就这么看不下去吗。”

锦子不得不转头,这才发现村上一身夸张十足十显然是舞台装,仔细看的话,他甚至化了妆。

“村上君的风格变了很多呢。”比起从前。

“你也觉得不适合我吧,服装是made by subako。“村上拉起衣服下摆又再三打量,做出十分困惑的样子。

”那家伙一直说什么还没有找到新的键盘是社长的责任,硬缠着要我上场。锦子不是也知道从前在乐队我是键盘手吗,没想到这把年纪还得在一群年轻人中间装模作样地表演,果然还是会觉得没有自信啊……”

从前的锦子对突然露出弱气的村上信五没有办法无动于衷,连稍微挣扎一下对她而言都尤其困难。

而此时,

成年以后长久习惯于客套礼貌面带微笑的锦子小姐,不知道是被过去的横冲直撞的自己狠狠推了一把,还是被眼前好像是从她的初恋记忆中突然跳出来一样的村上信五又一次轻而易举地戳中炸点。

“为什么突然变成欧吉桑的语气啊,明明只比我大三岁吧,一直说我成长了成长了,难道只有我在长大村上君就是在变老吗,什么叫做一把年纪啊,笨蛋村上君!”

一气呵成,

抑扬顿挫,

掷地有声。

好奇怪她竟然完全没有吃螺丝诶……

被吓到的村上下意识伸手要pia头,最终只是揉乱了锦子的长发,毫无魄力地反驳:“说别人笨蛋的才是笨蛋,白痴,到底要告诉你多少次不能叫年上的人笨蛋啊……”

这家伙湿漉漉的上目线看的他dokidoki,心跳好快。


最终谁都没有开口提起当初的不告而别。


❤︎❤︎❤︎


【迷恋】

"握着麦克风唱歌的subako眼睛里会燃起的火苗,常常让我想到‘永远’这样的词。"

锦子还记得自己问maru最喜欢subako哪一点的时候,maru揉着一头乱毛纠结了好几天千挑万选出得出这个答案。

那时候maru被她嘲笑得很惨。


live开场的瞬间,身材娇小的锦子就被蜂拥而上的人群从第一排挤到了最后一排。

听见鼓点、贝斯、吉他……然后是电子琴的乐声响起。

短裙只到大腿一半的锦子小姐想都没想就蹿上了吧台,越过一大片嘈杂的人群,一眼发现了键盘位置立着的村上信五。

明明比先前只是多了一个自带王冠的棒球帽,大金链子依旧夺目。但就是不一样了,

——不经意地咬着下唇的他,目光专注,指尖灵动。偶尔抬头扫一眼人群,伸一只手在空中打着节拍,眼神中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泰然。

有多久没有见过了呢,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的信君?

锦子坐在吧台边缘,双腿悬空跟着节拍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兔耳朵发带也随着身体的摆动轻轻地晃着,视线离不开舞台上的村上信五,胸腔剧烈地跳动。

她好像突然能够理解maru的感觉了。


【缘起】

相遇是在锦子刚升上中一的那一年。

那一天是因为游泳课的缘故,锦子换好衣服后发现自己的发带不见了,那是Yoko尼酱用第一次打工挣的钱买来送给她的升学礼物,锦子一直很珍惜。更衣室里面没有,想着会不会是落在游泳馆了,于是大家都走了之后她又折了回去,没想到会被几个男生堵在泳池边上。

13岁的锦子外观上还是个可爱的小萝莉,身高一米四不到。虽然平时爱好捉弄自家尼酱,但是面对陌生人一向胆小,再加上Yoko时不时给她灌输一些不要和男同学走得太近的思想。头一次遇到一群高个子男生乌泱泱地围上来的情况的锦子小姑娘慌到不行,都没有听清楚人家为什么堵她,当时就嘴巴一撇大眼睛眨巴眨巴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村上信五就是这个时候出场的。


"喂!!!”中气十足地怒吼声响起,“你们几个!!干什么呢!!!"

只见他快步接近,一把将锦子拉到自己身后,接着行云流水地几个连续的pia头踹屁股动作,没等锦子反应过来,那几个男生已经全部是在游泳池里挣扎的状态。

像是还不解气,村上把其中一个已经爬上岸的男生又踹了下去,嘴里依旧唠唠叨叨的,“欺负女孩子的男人也太低级了吧,我这是为你们的未来着想,一定要记住今天的教训啊……”


那时的村上信五一头栗色直发,长长的前发有被强行中分的痕迹,校服衬衫的领口敞开着,故意露出嚣张的链子,如果不是被过于正直的眼神出卖,他才是小混混的标准打扮。

锦子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收拾完那群男生后心满意足地低头看她的村上,

“小妹妹,你没事吧?”和先前完全不一样的温柔语气。

懵————

“啊,对了!”想起什么似的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了锦子遍寻不到的发带,伸手递到锦子面前,“你在找这个吗?在跳台的台阶上发现的,跟你很搭呢!”

嘛,笑的时候露出虎牙还是很可爱的呢……

锦子开心地接过发带,正想道谢。

眼前的人突然伸手过来捏了下她的脸,又牵起她的手晃了晃,一脸被萌到的表情,弯下腰与她的视线持平,兴奋到语调上扬,问:“诶,你的名字叫什么呢?几岁啦?上几年级啦?尼酱送你回家好不好?”


………………


锦子尴尬地抿下唇,抬头对上一双与她类似的下垂眼,冷静地解释道:“那个,前辈,我是一年级的横山,谢谢您刚才的帮忙,我自己可以回家。”


寂。

静。


评论(3)

热度(14)